【李承乾现代文】浮生chapter 1


每个圣人都有过去,每个罪人都有未来。


福克斯监狱  AM 7:30


当钢门打开时,洗漱穿戴整齐的李承乾走出房门,和身边的狱警一道穿过一扇扇大门来到最外面的登记处。


取过为数不多的随身物品,李承乾只看了一眼取出戒指与手表戴上,剩下的全部都丢给了一旁的狱警。


矮矮胖胖的狱警伸出粗短的手指熟练的接过这包“临别的馈赠”,和善地对李承乾笑了笑。


李承乾视若无睹,只最后一次抬头看上大门正上方福克斯监狱人人都会背的那两句话:每个圣人都有过去,每个罪人都有未来。随即又面无表情地垂下了眼,径直走出了大门。


刚踏出门便看见杜荷闲闲地倚在车边抽着烟,听到声响立马转过头来,见到正是自己等候的人,立即灭了烟,大步走了过来。


“重见天日的感觉如何?”用力抱住久违多时的兄弟,杜荷笑着说道。


李承乾也微笑着回答:“不错,整个人都轻松了。”


杜荷转身拉开车门,对李承乾说:“赶紧回去吧,阿鹞和苏苏她们起了个大早都在等你呢!”李承乾坐进副座扣上安全带,闻言沉默了片刻后才说:“不急,我想先去个地方。”



慈恩园,枝蔓交缠,紫藤低垂。


李承乾独自一人带了一束白百合来到墓前,只见乳白色的大理石碑身被擦拭得一尘不染,碑前已经摆放了一束新鲜的白百合,花瓣旁附着的卡片上俨然是再熟悉不过的字迹:致吾妻。


李承乾放下花,坐在墓前看着照片中那个永远笑意嫣然的女子,一时间静默不言。


也不知这样坐了多久,李承乾刚从杜荷那里拿回来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看到屏幕上一直在跳动的号码,李承乾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,结果就在接通的瞬间,电话的两头都瞬间陷入了沉默。


最后还是另一端的人忍不住先开了口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是承乾吗?”


李承乾一时不知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来回答,只得清了清嗓子,说:“是我。”


“承乾你出来了?”


“嗤,”李承乾闻言忍不住嘲讽道,“我要是没出来还能接到你的电话吗?”


李世民听到这话心中一酸,低声说道:“我们父子两个就不能好好说一说话吗?”见承乾不吭声,李世民又叹了口气,“你有空的话就回来看看吧,治和重明都很想你。”


“那家伙呢?”李承乾忽然开口问道。


李世民一愣,随即明白过来他问的是李泰,于是如实回答说:“泰在里昂进修,只有逢年过节才会回来。”


“哼,他倒是识相,知道要去国外避避风头。”


“承乾……泰也是你的弟弟。”


“他有把我当哥哥吗?我可没忘记是谁把我送进号子的。”李承乾几乎要咬牙切齿了,忿忿转头看向母亲墓侧的另一方大理石墓碑,乳白色碑身上的浓黑字迹如同汹涌的浪头猛地打上心头。鼻腔忽的一酸,李承乾强行抑制住眼看就要掉落的泪水。


这是他一生痛恨之所在,也是他绝不原谅那家伙的原因!


李承乾勉强深吸了几口气,粗声粗气地对另一头沉默不语的父亲匆匆说道:“我在慈恩园里,不想在这里说这些。我先挂了。”说完不等对方回话就按下了红色的按键。


李世民还没来得及再说两句,就听到听筒只剩下“嘟嘟嘟——”的忙音。李世民放下手机捏了捏眉间,大儿子是回来了,可事情却看来很难真正平息。



评论(1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phale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