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承乾现代文】浮生 chapter 3

今天是承乾出狱的日子,苏苏五点多就醒了,之后一直忙这忙那,一会觉得椅子的靠垫需要重新摆放,一会又觉得花瓶的位置应该调整一下,好不容易停了下来,又只剩满怀落寞与忐忑。


一年了,已经整整一年了,虽然期间苏苏也定期去探监,可这毕竟不一样。清脆的门铃忽然响了起来,苏苏猛地站了起来赶紧环顾了一下自己的穿着,确定没问题后去开了门,却见来的是承乾的妹妹阿鹞。


同样一夜没能睡得安稳的两个女人一照面就知道对方和自己一样,所以也不客套,阿鹞直接进了门对苏苏说:“杜荷已经接到哥哥了,他们先去了一趟慈恩园,会迟点到家。”


苏苏点点头,笑着说:“在回来的路上就好,时间也还早,不急这么一会。”


阿鹞环顾一周,见苏苏早已将一切都收拾妥当了,没什么需要她帮忙的,于是坐了下来和苏苏闲聊起来:“哥哥回来后,你们有什么打算?”


“承乾说他不会回爸爸的集团,他要自己开一家公司。”


“杜荷也说了要和哥哥一起单干。”阿鹞闻言笑着说,“其实在哥哥进去前,他们就在筹划这件事了。”


当初李承乾拿了那些数据就是为了预测一下自己的理念能否成功。而那些数据虽然名义上还属于商业机密的范畴,但其实高层的人都知道,不过都是些早被弃置不用的资料而已。李承乾一来想着不会有人多管闲事,二来也清楚,就算父亲知道自己用了这些资料也不会怎么样,所以才私自拿了去测试。他这么大大咧咧的行为很难不被人发现,不过没几个人有胆子抖出来,,直到二弟李泰参了一脚。


李承乾是以“泄露商业机密”的罪名被送上了被告席。原本李世民发现两个儿子的明争暗斗后想按下此事,可李承乾二话不说当即就拒绝了和解的途径,李世民差点被承乾气个仰倒,可看着承乾和自己当年如出一辙的倔强,终究不忍心对他发火。手心手背都是肉,李世民万般无奈之下,也只得由着两个儿子折腾去了。


李承乾便是因此被判了一年。一年时间本不算长,但是就在李承乾进了监狱没多久,李家就出了事。


正当苏苏和阿鹞正聊着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苏苏一愣,然后立马站起身来理了理衣裙,才去开门。只见站在门口的正是李承乾,比上次见到时还要清瘦一些,不过精神却好多了,承乾也深深地看着这一年来头一次不是隔着玻璃相望的妻子,神色怔忡。


就在苏苏于承乾对望之际,杜荷从后面伸出头来,打趣道:“我说大哥,虽然你和嫂子小别胜新婚,不过我和阿鹞还在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急切地盯着嫂子不放?”


承乾听了没什么,倒是苏苏闹了个大红脸,急忙转过身说:“你们一路上渴了吧,我去给你们倒点水。”然后匆匆进了厨房忙碌起来。


承乾见苏苏转身离去,看了一眼杜荷,杜荷回了一个无辜的眼神。


吃过饭又坐了一会,杜荷和阿鹞便离开了,临走前,杜荷和承乾约好明天要去见一些人,安排一些事情。


送走了杜荷夫妇,李承乾只觉得又倦又累,苏苏也好不到哪儿去,于是两人匆匆收拾了一番,就休息了。


可半夜时分,躺在久违舒适的床上,李承乾辗转反侧,一时难以入眠。


只要一闭上眼睛,就是兕子满心欢喜向他跑来的场景。可承乾却无力张开双臂,因为他再清楚不过,兕子已经死了,死于他入狱后没多久突发的细菌性脑膜炎。


疾病来得如此凶猛,从发现不适到送进医院不过短短数小时,刚过完12岁生日的兕子就再也没能睁开她的双眼,看一看特地从监狱里保释出来探望她的大哥。


李承乾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日,当他匆匆赶到医院后,等待他的不再是记忆中温软幼小的身躯,而是一具早已冰冷的身体,白皙的面庞不再红润,平静的面容已寻不见以往各种娇俏顽皮的神情。


那一刻,李承乾的心中只有铺天盖地深深的痛恨。是痛恨让自己入狱的李泰,还是痛恨任意妄为的自己,李承乾不知道,他只知道这一刻唯有用恨,才能粉饰没能见到兕子最后一面的剧烈痛悔。


一只温软的手轻轻从承乾的后背绕到胸前,环住了他,李承乾身子一僵,苏苏温柔的声音自身后传来;“睡不着吗?”


承乾自嘲地一笑:“嗯,刚回来,还有点不太习惯。”


苏苏知道他有心事,却也不好提,只能问:“要不要热杯牛奶?”


承乾在黑暗中无声一笑,苏苏一直坚信失眠时喝杯热牛奶就可以睡着了,这么久了这习惯一直没变,于是承乾转过身,将苏苏揽进怀里,轻声说:“不用了,睡吧。”


苏苏靠在丈夫怀里,听着他渐渐均匀的呼吸声,原来还有些迷蒙的睡意,一下子全都不见了。


苏苏小心翼翼地从承乾的怀里抬起头,看着他带着倦意的面庞,知道他一直都有着难以解开的心结,旁人也说不得,碰不得。


她和他是青梅竹马,自幼在一起长大,杜荷也是他从小玩到大的死党,可就算是他们,承乾也不愿对他们诉说,这心中的隐痛可想而知该有多深,又是有多痛。


苏苏愿抚平承乾心底与眉间的所有伤痛,但苏苏也知道,有些伤痛唯有时间才能抚平,又或是当承乾愿意将它诉说的时候。苏苏很有耐心,她知道会一直陪伴在承乾身边,也相信自己必然会等到承乾将心中重担放下的那天。


就像那一日春雨霏霏的天气里,她写下来却最终还是没有寄给承乾的那首小诗:


有时候下雨,我爱你。

有时候晴天,我爱你。

监狱只是有时候有,

我永远爱你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phaleya | Powered by LOFTER